把握重点 抓住关键 扎实有序

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5期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10月14日-15日,总社举办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期骨干培训班,总社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和机关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对总社直属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进行再动员和开展培训,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总社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同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注重消除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一些模糊观念,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对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社人事部部长、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汤益诚同志对总社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指出各个阶段、每个具体环节应该掌握的关键点,对参加培训人员准确和迅速把握实施方案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

  培训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中央和总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总社李成玉书记和中央指导检查组林兆枢组长的讲话和有关省部级试点单位的具体做法,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深化了认识。大家普遍感到,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无论是推进国家经济发展,还是促进本单位的自身建设,都恰逢其时,意义深远。

  二是理清了思路。大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重点思考并形成了本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思路、活动载体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企业的同志提出,要在转变观念、创新体制、活化机制、拓展业务、整合实力等方面下功夫,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事业单位和社团的同志提出,要紧紧围绕服务“新网工程”建设、强化为农服务能力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找准问题,乘势发展。与会同志边学习、边思考,初步制定了本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

  三是形成了共识。通过培训,大家感到“有压力、有引力、有动力”。“有压力”是认为作为单位的负责人,担子很重、责任很大;“有引力”是认为干部、群众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期盼,渴望解决一些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来更加关注和研究科学发展问题;“有动力”是认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可以有效推动本单位突出问题的解决、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是党的要求、群众的愿意,更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大家认为此次培训,时机适当、内容丰富、效果理想,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