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出资企业第三季度经营情况汇报会

顾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总社财会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0日下午,总社召开出资企业第三季度经营情况汇报会。总社各出资企业对前三个季度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查找了各自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第四季度经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国新对当前的企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密跟踪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全球经济目前正经历一次空前的考验。金融市场的变化必然会影响到整个经济形势的变化,进而也会影响到国家有关经济政策的变化。目前,总社出资企业都程度不同地受到了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棉花行业因纺织品出口减少导致库存增加、价格下降,化肥价格也已见顶回落,再生资源因用废企业停产、限产出现了积压降价。这些问题大大增加了企业经营的风险。因此,各企业要紧密跟踪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调控政策的变化,合理并尽可能准确地评估其对具体企业经营的影响,进而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二是要紧密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做出合理、正确的决策。企业经营的盈亏,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同时也有企业本身经营管理方面的原因。各企业要紧密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分析,从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出发,做出合理、正确的决策;三是要强化内部管理,注意压缩费用。从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趋势看,各企业要有一个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要防止出现人员增加速度比业务增长速度快、费用增长比经营规模增长快的现象,要强化企业的内部管理,尤其是注意各项费用的压缩。四是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经营任务。今年的经营任务指标是在前三年经营业绩平均值和去年经营业绩各占一半的基础上确定的,尽管当前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严峻,但上半年经营形势还是不错的,各企业一定要深入分析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的经营任务。

  顾国新还通报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总社党组、理事会非常重视即将召开的企业工作会议,李成玉同志多次过问会议准备情况。在这次会上,将要表彰全系统的百强企业,总社出资企业中,中农集团、中棉公司、中再生、新合作、中棉工业、交易市场等六家企业按照评选标准都可能已进入百强之列。这一方面说明总社出资企业规模较大、效益较好,在系统中具有重要地位;另一方面大家也因此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在推动系统联合发展方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也要在带领系统企业克服当前困难、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去克服困难,实现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农集团、中棉公司、中再生、交易市场、中棉工业、新合作、中合联、海南果蔬、中合启元等九家总社出资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总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王啉、副部长吴玉祥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