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俱乐部工作会议

作者:总社直属机关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俱乐部工作会议

 

108上午,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俱乐部工作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朱远华同志主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及登山、乒乓球、羽毛球习、保龄球俱乐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直属机关工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俱乐部筹备和进展情况,并就俱乐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回顾了直属机关工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今年我国遭遇了冰雪和地震灾害,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投入到抗冰雪灾害、抗震救灾斗争中去,踊跃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把供销合作社人的爱心送到灾区人民、困难群众的心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春节期间开展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同时直属机关工会结合形势,先后向各单位下发了参观“西藏今昔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的通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是工会组织的经常性工作,4月份总社直属机关工会组织由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带领8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在玉渊潭公园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西长街片“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千人健步行活动。5月份组织机关、企事业3位同志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举办第八套广播体操培训班。9月中旬,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组队,代表总社参加了由14个单位参加的“中央国家机关西长安街片区广播体操比赛”,荣获比赛三等奖。根据“关于组织成立文体俱乐部活动的通知”精神,本着俱乐部成熟一个,建立一个,活动好一个的原则,4月份先后成立登山、乒乓球、羽毛球习、保龄球等4个俱乐部,为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按照直属机关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提取、上缴和管理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做好经费收缴工作。会费收缴工作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好评并“荣获200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财务工作鼓励奖”。

会议还简要介绍了俱乐部筹备和进展情况,并就直属机关工会文体活动俱乐部经费管理办法(讨论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最后,朱远华同志强调:成立文体活动俱乐部,总社领导很重视,也是广大职工的期望各俱乐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制定章程,提出计划,尽快启动工作。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切实把俱乐部办成一个联系职工会员的有效平台,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直属机关工会要积极支持俱乐部的工作,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力度。通过活动,积极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一个生动活泼、宽松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总社直属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身供销合作事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