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宝君同志深入联系单位参加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10月24日上午,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纪检组组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同志来到联系单位机关党委和监察局,参加这两个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听取这两个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起座谈讨论,并就这两个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应注意把握的重点问题提出中肯建议。监察局局长陈日升和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远华等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近一阶段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有关业务工作,并就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佟宝君同志对两个单位这一段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监察局和机关党委两个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认识高、行动快、效果好。一把手亲自负责,深入动员,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开局良好。

  佟宝君同志重点就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谈了意见。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一是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二是要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新时期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围绕总社中心工作,找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选准载体,增强活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保证中心任务的完成。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作风建设。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问题,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拿出具体措施。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建立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尽快健全完善既与总社改革与发展需求相适应,又与党的建设相适应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使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的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规范运作,有序推进,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佟宝君同志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总社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认真研究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改革开放30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经历了从重点治标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发展过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时期,如何深化反腐倡廉建设,值得深入思考。要结合总社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找准总社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并认真解决带有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二是要认真研究如何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深化改革,加大纠风力度,坚决查处腐败案件。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坚持“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认真研究如何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服从于、服务于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在坚决打击腐败的同时,保护干部,做到惩治一个,教育一片。四是要认真研究如何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效机制。当前要加快推进《总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要建立健全总社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已有的规章制度要修订完善,同时还要根据需要制定新的制度和办法。

  佟宝君同志最后强调,临近年终岁尾,两个部门的工作都非常繁重。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工作齐头并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机关党委和监察局的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