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会见韩国农协代表团

作者:曲丽赢 陆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3日下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在京会见了韩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常务金一君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日用杂品流通等领域建立合作贸易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春生首先对韩国农协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供销合作社系统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中国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特别是全系统实施“新网工程”,推进农资、日用品、农副产品和再生资源四大连锁经营网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目前供销合作社全系统有4100多家连锁配送企业,47万个配送网点,连锁配送金额去年达2800亿元,接近全系统销售总额的1/3。李春生表示,韩国农协在物流配送、连锁经营方面有比较先进的技术、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在金融领域也拥有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而中国的商品物美价廉,很有竞争力,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很大,中国供销合作社非常欢迎与韩国农协进一步加强贸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农协中央常务金一君介绍了韩国农协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协会在金融方面拥有的优势,他对供销合作社在中国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与供销合作社做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

  金一君详细了解了总社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的相关情况,当他了解到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拥有300多家会员企业,所经营的日用杂品覆盖范围广、种类多时,当即对协会的产品很感兴趣,表示愿意进一步与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建立联系,希望在这方面有进一步的贸易合作关系。

  总社国际合作部、经济发展部、合作指导部、日用杂品流通协会、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