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社团纷纷结合实际明确实践载体

全国供销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9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总社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来,主管社团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李成玉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自身发展的实际,紧紧结合行业发展和社团工作特点,制定了具体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社团的实践载体、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较好地体现了实践特色和创新精神。

  中国食用菌协会着眼产业长远发展,重点解决三大问题。将“以‘小蘑菇新农村行动’为主线,坚持协会宗旨,不断扩大协会组织规模,增强为食用菌行业服务的功能”确定为活动的实践载体。从建立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长效机制出发,明确提出通过研究制订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的规划或指导性意见,通过提出扩大协会组织规模、增强行业服务功能的具体举措,通过提出切实改进协会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措施,解决在发展规划、服务功能和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在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找准核心问题,努力创新机制。以“强化服务、完善机制、做强做大,果品协会促进果品行业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重点破解“协会服务面还不宽,影响力、带动力还不强”、“工作不够大胆、效率不高、紧迫感不强、服务意识淡薄”以及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科学发展机制,在推动果品行业发展、带动果农增收致富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抓好三个紧密联系,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发展,紧密联系茶叶行业实际,紧密团结广大会员,提出以“扩大为茶业服务的功能和方式、提高协会影响力和带动力”为实践载体,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协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我国茶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蜂产品协会立足行业特点,明确重点任务。提出以“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协会机制创新,促进蜂产品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践载体,重点在推动行业质量安全工作、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带动蜂农合作组织快速发展方面见成效,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集协会会员群力,创科学发展机制。以“扩大协会影响力”为载体,着力创新协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出通过“星光工程(农村综合信息服务进村入户工程)”、打造“采购联盟”、制定标准等重点业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成为政府连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突出实践特色,强调四个转化。以“构建农产品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农产品经纪人创业能力”为实践载体,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协会工作的坚强意志,转化为协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效的工作措施,转化为立党为公、服务农民、献身农业的实际行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