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 深入思考 共同探讨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之路

全国供销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1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机关第一期集中培训进展顺利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期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开班以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切实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当成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难得契机,按照培训班的要求,认真学习规定书目,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全体学员认真研读了中央规定的有关书目,对重点篇目进行了精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学习心得。10月31日上午,集体收看了中央党校原教育长李兴山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报告会录像。同日下午,参加培训的各支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机关服务上层次、企业管理上水平、协会发展上规模、院所改革上台阶”这个重点,以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核心,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此期集中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总社领导李春生、赵显人、佟宝君和于培顺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研讨,和大家一起观看学习录像,深入各支部参加研讨。

  赵显人在参加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学习讨论时指出,科学发展观从理论的提出到逐渐渗透到我们经济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已经并将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起到更加重大的作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也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保证,对推进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至关重要。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是总社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步骤,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化解矛盾的重大契机,积极踊跃地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他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正确处理好增长与发展的关系。回顾我国改革发展的历程,经济增长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曾经长时间靠低成本竞争,但目前廉价劳动力无限供给已面临终结,高能耗、高排放经济增长方式遇到了巨大挑战,发展不平衡日益严重,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已经走到关键的十字路口。我们要看到,一方面,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没有经济增长不可能体现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另一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如果偏离科学发展,经济增长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抑制。结合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实践,我们也必须对经济增长和发展保持清醒的认识。我们全系统从2000年开始摆脱亏损走出低谷,这几年我们的经济增长的幅度是可观的,使我们为农服务的实力有了很大提高,但也要看到,我们作为为农服务的经济组织,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壮大,还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是指导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综合部门,必须要更加关注统筹协调,正确认识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下,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推进供销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于培顺参加了离退休干部部支部的讨论并作了发言。他指出,这次总社机关集中学习活动,机会难得,意义重大。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理解更深了,并且对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增强了信心。他强调,集中学习培训,重在理论武装头脑,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最终要贯彻落实到解决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上。从总社来讲,就是如何落实成玉书记提出的三个方面的重点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抓住“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一个基本点,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本职工作,对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用什么态度去做,才能达到共创和谐?大家要从长远考虑。他还肯定了离退休干部部这几年的工作,作风建设有了好的变化,说明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大家团结一致、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老干部工作做好了,就是为党组分忧、为总社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和谐的环境。他要求在老干部部工作的同志,要关心供销社业务发展,学习供销社业务知识,特别是要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紧紧依靠“家庭和社区”的基础上,使离退休干部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