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问题挖根源 积极讨论理思路

全国供销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8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期培训班集中学习讨论之一

  11月4日,办公厅、审计局、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社团管理部等各部门的学员在小组和支部讨论中,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交流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着重分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初步梳理了推进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办公厅闵学冲在发言时谈到,办公厅是机关中的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办公厅在机关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职能,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寻差距、找不足,通过实践上台阶、求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办公厅及总社各项规章制度,并通过加强督办工作,促进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进而推动机关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在前几年实践探索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参谋辅政机制、信息采编机制、新闻宣传机制、运转协调机制、学习创新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继续把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活动不断向前推进,为更好地实现“围绕中心当好参谋助手、提高效益搞好日常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办公厅王宪福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对供销合作社当前面临的形势有了更清醒和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办公厅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建设,围绕“服务、枢纽、参谋、助手、窗口”的职能特点,促进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计局潘种树在发言中谈到,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当前还面临一些问题,我们的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大,系统的联合与合作还不够紧密,对出资企业的约束机制还不够健全等。下一步,供销合作社的主要任务就是扩大我们的经济实力和规模;以资产为联系纽带,加强系统的联合与合作;探索对社有企业有效的约束机制。

  党外人士王珏结合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谈到了对制约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的认识。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目前以行政的方式存在,但没有法律定位,这个问题不解决,供销合作社的长期发展就没有根基。对供销合作社定位的争论,在生存阶段可以存而不论,但从长远发展看,还是必须要解决和面对的一个问题。供销合作社的资产是分级所有,如何统起来,使系统力量真正凝聚起来,在章程里应该有新的提法,建议建立供销合作社的合作发展基金,推动供销合作社组织和业务的发展。目前工作没有形成合力,各干各的,没有全盘的统筹和协调,影响进一步发展壮大。

  审计局王学东在发言中谈到,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适应,思想观念、为农服务意识、机关的作风建设等还不适应发展的需要,审计工作今后要加大对事前、事中的审计,主动为企业、事业单位的健康发展提供服务。

  社团管理部倪静在发言中谈到,总社主管社团的管理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创新。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对全国农产品行业协会发展的整体研究,在完善机制,推动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

  办公厅刘树深、社团管理部张艳、谢璐遥,审计局吕俊山、罗巍等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认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