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培训正式开班佟宝君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0期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集中6天时间、分两期进行脱产学习培训,10月30日上午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总社领导李春生、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和机关9个部局的9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第一期学习。

  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在开班式上讲话,提出五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举办集中脱产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是中央的要求,是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形式,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性环节。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要在通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选择重点篇目进行精读。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供销合作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供销合作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认认真真读书,提高认识,把握精神,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紧密联系实际,找准突出问题。要在认真学习、把握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成玉书记在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总社《实施方案》的要求,抓住“机关服务上层次、企业管理上水平、协会发展上规模、院所改革上台阶”这个重点,以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核心,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边学习、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理清思路,在破解供销合作社的发展难题上开动脑筋,破除框框,创新思路,围绕开展“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提高服务‘三农’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三、群策群力,深入讨论。这次学习班采取个人自学、观看录像、以支部为单位研究探讨、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讨论,是我们这次集中学习的突出特点,也占有很重的份量。所以,我们要求参加学习的每一位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紧密联系本部局、本单位的职能和工作任务,在进一步解放思想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要求,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和深入探讨破解问题的途径和办法。通过深入的讨论,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力求在事关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并形成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四、高度重视,领导带头。总社党组对办好集中学习研讨班高度重视,在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中专门做出了这一安排,成玉书记审阅批准了办公室上报的举办集中学习研讨班的具体方案。总社领导将分批带头参加集中学习活动,为我们带了个好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更要十分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班的机会,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研讨,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做出表率。全体党员、干部也要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当成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难得契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集中学习讨论,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收获,能力上有新提高,行动上有新目标,为推动总社科学发展搞好思想武装。

  五、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这次集中脱产学习,正处在接近年终岁尾的特殊时段,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并且学习时间短、学习任务重、标准要求高,这就要求我们更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抓紧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到学习讨论上来,真正在提高学习效率上下功夫。办公室要加强对集中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精心组织。各部局主要负责人要积极配合办公室的工作,承担并履行好分内职责,尤其是要妥善安排好家里的工作和学习班的集中学习,确保学习人员落实,确保学习内容落实,确保学习时间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收到预期效果。参与学习的同志要严格遵守学习班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和要求。特殊情况确需中途离开的,必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向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假批准。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