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 全员参与 广开言路 汇集智慧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3期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日上午,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培训展开分组讨论。人事部、合作指导部和离退休干部部组成第一组进行集中讨论。总社领导李春生、于培顺参加讨论并作了发言。   

  李春生对同志们紧密联系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在新形势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是转变作风、加强自身能力与素质建设的重要契机。二是紧密联系供销合作社实际,努力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坚持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在为农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维护广大社员和职工利益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从自身做起,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反思调研、理清思路,提出措施、带头整改。

  于培顺强调各部门要联系工作实际,在理论武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查找问题、理清思路上下功夫,在分析检查、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人事部汤益诚发言指出,科学发展观既是科学理论,更是重要指导方针和重大战略思想,它重在实践,落脚点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总社的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围绕总社党组提出的三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整改提高、创新体制机制。解放思想是创新体制机制的前提,供销合作社在改革发展中,常常遇到很多困惑,归根到底是体制困惑。我们应该多做深层次思考,多从体制机制入手。供销合作社系统条块分割、分级所有、责权失衡,造成系而不统、联而不合、大而不强、有网无络,严重制约了供销合作社生产力解放和又好又快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在解决制度性障碍这一根本问题上求得突破。

  合作指导部刘惠紧密联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和本部门工作职能,提出“九个结合”,即市场经济原则与合作制理念相结合;经济效益与为农服务相结合;本级发展与联合发展相结合;自身改革与开放办社相结合;“新网工程”与基层建设相结合;固守传统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农民利益与职工利益相结合;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相结合;转变作风与能力建设相结合。

  离退休老干部部程大鹏提出要联系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际,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精神;联系离退休干部部工作实际,提升服务老同志的水平和层次;联系自身建设,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增强为老同志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人事部汤继伦、合作指导部葛书院和郭仲武、离退休老干部部倪玲和关大江也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讨论。非党同志合作指导部王庆媛也主动发言,献计献策。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