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期集中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6期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研讨,总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期集中学习培训于11月1日圆满结束。总社领导李春生、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参加了学习培训班。李春生在培训结束时指出,此期培训富有成效,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在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性和自觉性的目的。他要求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用学习培训的成果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李春生指出, 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第一个环节就是学习培训,学习培训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是对我们前一阶段个人和支部学习的继续和提升,是我们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保证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后面各个环节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和理论基础。此次培训班主要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广泛参与。总社党组对脱产学习培训高度重视,并对培训班的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社领导分两批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各位领导深入培训班各小组参加学习讨论,与大家进行充分的交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也都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带头发言,带动了学习培训的深入进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准备发言提纲,积极参与讨论,讨论气氛热烈。二是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培训班集中学习了中央规定的有关书目,同时,还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专题报告会录像。培训班既有集中学习,也有个人自学,还有专家的专题辅导,既有支部讨论、小组讨论,又有大会交流,并且要求每名同志提交一篇学习心得。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了学习效果。三是主题突出,联系实际。学习讨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现“机关服务上层次、企业管理上水平、协会发展上规模、院所改革上台阶”的目标,以“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内容,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提高了认识,交流了体会,开拓了思路,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打下了基础。四是组织有序,注重实效。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服务等工作都作了认真的安排。培训期间,采取分组管理的方式,提高了组织效率。编写了培训简报,及时交流学习成果。通过严格的组织管理,为集中培训取得预期效果提供了保障。

  李春生指出,此期培训在认真研读理论的基础上,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讨论,在四个方面有收获:一是理论层面有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认识。二是思想层面有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认识到,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解决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促进“三农”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壮大为“三农”服务实力的重大机遇和内在推动力,应该体现在每个环节,渗透到方方面面,当作检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标志。三是实践层面有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发展合作经济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认识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两方面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所作出的决定,更加鲜明地提出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任务。大家感到目标更明确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四是工作层面有方向,初步梳理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的思路。大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在涉及“新网工程”建设、出资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协会发展上规模、加快科研院所改革发展、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及科学发展的人才、制度保证等方面都作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为深入调研提出符合实际的解决思路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李春生要求,此次集中学习讨论的成功举办只是为学习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要按照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一是要把学习调研推向深入。要继续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真正学深学透,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边学边思,边学边议,边学边改,真正领会精神实质,真正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并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培训,继续把学习抓紧抓好,为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后续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穿始终,坚持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安排,根据学习实践活动的不同阶段和工作进程,及时补充、完善活动内容,掌握工作主动,确保活动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压茬推进。要重视加强理论研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理论研究,努力形成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理论成果。要重视加强宣传工作,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三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认认真真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正确处理组织学习培训与推进工作实践的关系,正确处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上,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在培训结束前的大会交流发言中,总社机关8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梁根玲围绕《谋发展、讲科学、践行动》、刘惠围绕《供销合作社实现科学发展要做到九个结合》、程大鹏围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理论联系实际》、邹天敬围绕《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陈日升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何晖围绕《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科学发展》、丁璐围绕《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推动总社出资企业科学发展》、王松均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科研院所发展上新台阶》向大会作了精彩的发言,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心得。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