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农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

湘农——专业的农资供应者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省湘农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湖南省农资总公司改革的基础上组建的区域性为农服务龙头企业,承接了原省农资总公司的职能,是湖南省农资供应的主渠道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自公司成立以来,湘农人在以董事长朱学军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进取,团结奋斗,将一个注册资本仅1600万元的中小企业打造成一个大型农资企业集团。至200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0多亿元,净资产6亿多元,年商品销售总额40多亿元。

  近年来,为适应“三农”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提高公司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不失时机地制定了从上游煤炭等资源、中游农用化工、下游农资销售的完整的农资产业链的战略方针,由单纯农资销售企业发展成为涉及农用化工生产、农村物流和农资销售等多领域的大型农资综合集团公司。为此,公司积极推进农资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建设,加快实施“五个一工程”,即在2010年底前,投资建设一个网络龙头和十大市州级区域性配送中心,发展一生产到市场终端的农资产业链,其中湖南湘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己在全省各地共建立直营子公司16个,县市级配送中心和乡村级零售店已分别发展35个和2000多个。经营网络已覆盖到湖南省大部分市县及部分乡镇。

  “湘农”品牌已成为涉农行业知名品牌。为了让广大农民得到实惠,公司通过规模采购来保证农资商品质量,充分发挥农资主渠道作用,要求各连锁网点让利销售。在化肥大涨价的情况下,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时吐库低价销售,为农民兄弟让利上千万元。

  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至2010年,商品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全面实现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建设的“五个一工程”战略规划,在继续经营好化肥、农药、农膜“老三件”的基础上增加种子、饲料、农机具“新三件”的经营,逐步实现一网多用;建成十大农资物流中心,形成60万吨化肥储备能力;尿素生产能力达到60万吨/年、复合肥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年、煤炭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年,打造出一个主业突出、产业链稳固、核心竞争力强、具有较高美誉度和服务水平的全国区域性超大型农资连锁经营企业。  

  2002年,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效益“先进单位”
  2003年,湖南省供销社经营绩效“先进单位一等奖”
  2003-2007年,连续被评为湖南省供销社直属系统“先进单位”
  2004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04年,被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05年,荣获“湖南工商界百佳诚信单位”荣誉称号
  2006年,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企业”
  2007年,被湖南省供销社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单位”
  2008年,荣获“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十年突出贡献奖”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