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疆锦棉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供销合作总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供销合作总公司最早组建于1991年7月23日,1997年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批准同时挂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集商贸流通、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企业。总公司现拥有总资产163126万元,净资产24508万元,企业资信等级为“AAA”,是农业产业化兵团重点龙头企业和兵团、自治区的文明单位。主要经营棉花、粮食、食用成品油、棉短绒、棉机配件以及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位于乌鲁木齐以西250公里处奎屯市市中心,在职员工236人,下属8家企业:新疆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农资公司、棉麻公司、棉花检测中心、奎屯银桥棉机配件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锦润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土产日杂公司、金桥商场。棉麻公司拥有4个分公司,锦润公司拥有7个销售站点。

  负责全师棉花销售的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总公司下属的一个企业,是联合10家单位于2002年12月2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公司营销的产品“锦”牌棉花销往全国各地和出口日本、韩国、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产品商标“锦”牌于1999年注册成功,是“新疆著名商标”。2000年—2003年“锦”牌棉花连续4年荣获“全国十大知名品牌棉花”、“全国知名品牌棉花第一名”和“全国知名品牌棉花展示会金奖”;2004年获“全国认知率最高的棉花品牌”等美誉;2005年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被新疆诚信评估中心授予“AAA级诚信单位”。2006年度“锦”牌棉花经中国市场品牌管理联合会审核,荣获“中国棉花市场驰名品牌”荣誉称号。

  农七师供销合作总公司一直肩负着农七师10个农牧团场、140万亩耕地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的采购供应工作。总公司倾心服务“三农”,在农业生产资料的采购、配送上严格遵循招标采购、满足需求、低成本、高质量、一票到户的原则,确保销售不高于同期、同类、同质产品的当地市场价。同时,实行集中统一采供的农资价格详情在师主要新闻媒体上公开,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2006年实行“一票价到农户”后,仅秋翻肥供应一项,同比就给团场职工减少费用532万元。2007年,农资公司购进调运化肥60896吨,农药2446吨。特别是从8月份开始,化肥市场价格一路上扬,由于公司把握了市场走向,在涨价前就及早动手组织货源,供应给团场职工的化肥价格平均每吨低于现市价350元,当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共为职工减少费用1463.8万元。

  为配合供销社系统的“新网”工程项目的启动计划,进一步升级和完善总公司的电子信息化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提升管理水平,建立更加科学化、自动化、信息化的业务工作管理模式,锦棉棉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9月投资50余万元搭起了棉花收购加工、流通经营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构建新型农资经营网络,总公司去年投资55万元用于农资连锁配送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在师内9个团场分别建立了农资销售配送中心,在150个农业连队建设了农资农家店,在师外市场建设了7个配送中心和120个农资销售加盟连锁店。目前,所有配送中心和农资农家店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售后服务的要求实行规范化管理,为公司的农资销售发挥着积极作用,也为团场职工提供了便利。

  农七师供销合作总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诚信经营,连续多年出色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特别是2007年销售总额突破了21.73亿元,同上年相比增加8.49亿元;全年实现利润3327万元,同比增加1312万元。由于经营业绩突出,2007年9月总公司入选中国服务企业500强,排名第387名;2008年,公司入选排名较上年推前50名。在兵团2006年度企业30强中,排名第9;荣获2007年兵团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三等奖;2008年1月27日,总公司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