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各直属企业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认真部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22期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各直属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陆续召开了本单位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中央和总社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紧紧围绕“企业管理上水平”的目标,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企业的实践载体、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目前,各直属企业按照具体工作方案,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中农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农资供应中心工作,为农民提供多种形式的经营服务;以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突破口,加快企业联合发展;以诚信服务、规范经营为要求,塑造一支作风过硬的职工队伍,做大做强企业,使之真正成为供销合作社农资系统的龙头企业。中棉集团公司提出以推进产业化经营为重点,拓展集团公司经营服务领域;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加快改革为契机,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以创新“和谐中棉”为目标,改进公司作风建设,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再生资源公司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在全球金融风暴和国家税制改革的大环境下,重点解决在尽快适应市场剧烈变化、努力提高经济质量、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和加工能力。新合作公司立足日用消费品现代流通网络,提出以坚持“走向农村、贴近生活、服务农民”为方向,重点解决商品联采配送、经营管理、人才储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力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棉花交易市场明确以服务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服务总社“新网工程”农产品交易体系建设为目标,解决公司发展战略问题;以规范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为手段,解决公司发展质量问题;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内容,解决加强作风建设问题。中棉工业公司围绕“科技创新,促进公司内部资源整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大局意识”三个方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