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重点 深入调研 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向前进

——总社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11月7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主持了学习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一有利契机,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李成玉指出,按照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总社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环节的各项任务,即将进入深入调研环节。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规定和部署,围绕着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水平、着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展开调研,特别是要把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农村市场、促农民增收作为调研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提高服务‘三农’水平”这一主题,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和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切实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

  李成玉强调,既要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着重研究解决制约和影响全系统工作全局的重要问题,也要注意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比如,解决和推动县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问题;强化全系统协会工作问题;加强总社审计和统计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实力、争取各级党政部门支持问题,等等。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全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推进农村新一轮改革发展为供销合作社事业带来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地把服务“三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当作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充分调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亿万农民的重托,为新一轮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11号文件,传达了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组长林兆枢在听取总社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后,对总社工作所给予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抓好深入调研环节工作的重点任务。
在学习会上,围绕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这一中心议题,部局负责人结合各自负责的业务工作,畅谈了他们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体会和收获。

  总社在京的领导顾国新、赵显人、刘环祥、李树萍等出席了学习会。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