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来源:总社合作指导部、总社台办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总社台办、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台湾省农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市召开。来自央行、银监会、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台湾省农会、大陆各地供销合作社以及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的代表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国台办、江苏省政协、省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李春生指出,农村金融是我国“三农”的核心问题之一,历来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农民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推进农村金融体制创新,逐步放宽农村金融准入政策,加大农村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破解农村金融难题。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组织,部分地方供销合作社发挥网络、设施和信誉优势,积极参与农村金融组织发展与创新,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举办此次研讨会,就是进一步交流两岸合作社在参与农村合作金融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解读国家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与创新一系列政策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研究探讨供销合作社如何进一步参与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希望与会代表认真研讨,共商供销合作社参与农村金融服务大计,推动供销合作社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研讨会期间,央行、银监会、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大陆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发展现状、政策及趋势,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工作,信贷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解读。台湾地区农业金库、信用保证基金、农会信用部的代表介绍了台湾农村金融的概况、信贷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如何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山东沂水、江苏兴化等地的代表介绍了供销合作社参与农村资金互助社、担保公司的做法和经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