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发展报告会”

顾国新传达系统企业工作会议精神 佟宝君主持会议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推动社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举办了“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企业发展报告会”。会上,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系统企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兼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社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主持了大会。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管爱国在大会上介绍了他们企业这几年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加快发展的历程、经验和体会。

  顾国新在传达中介绍了系统企业工作会议概况,着重介绍了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和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顾国新指出,杭州会议确定了全系统社有企业今后的努力方向,即以坚持提高效益为目标,巩固和发展传统主营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做大做强和联合发展,真正营造适宜经营人才和企业家队伍成长的环境。顾国新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企业的各项工作,实现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三是企业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从抓改革、抓资源、抓市场、抓联合、抓管理、抓队伍入手,认真研究制定具有实际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防止短期行为,真正提高企业发展的层次。

  佟宝君在大会上指出,根据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们组织了这场深化企业改革的辅导报告会。希望同志们能够深入学习系统企业工作会议的文件,认真领会李成玉同志在企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企业工作对供销社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单位自身的特点,对照以中再生公司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思考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做好企业工作的有效办法和途径,提高对企业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指导水平,形成推进科学发展的共识,促进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总社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管爱国以《构建回收网络,快速做大做强》为题,介绍了中再生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他以丰富多彩的图片、准确翔实的数据,生动再现了中再生公司从五年前几乎是从头做起,到今天发展成为连续四年公司销售额过百亿元,公司投资建设达到环保标准的经营场所超过了100万平方米,向国家缴纳各种税收2亿多元,为总社净增资产1亿多元,职工人均收入增加了5倍多,2007年的再生资源经营额800多亿元,占全国社会回收量55%以上,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

  他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经验是:面对困境,大胆改革,以争取政策为突破,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抓住机遇,以整合网络为基础,全力构建全国回收网络体系,打造行业发展龙头企业;立足环保,注重研发,以连锁经营为手段,全面提高网络运营质量和效益,推动再生资源产业升级。通过建设再生资源示范基地,消除二次污染,夯实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环保、规范;积极开发回收处理技术和设备,推动行业标准化、集约化;注重从业人员培训,增强行业软实力,缓解社会压力。通过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企业集约化管理、建立回收网络体系,全力打造行业一流知名企业。

  总社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代表,在京企业中层以上干部,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