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成功举办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 简报21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10月30日至11月4日,总社在怀柔成功举办了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总社领导和各部局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党外同志180多人分两期参加了脱产集中学习培训。

  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举办这两期培训班高度重视,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玉同志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同志在两期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认认真真读书,提高认识,把握精神,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突出问题。以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核心,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要群策群力,深入讨论。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和深入探讨破解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四要高度重视,领导带头。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新收获,能力上有新提高,行动上有新目标,为推动总社科学发展搞好思想武装。五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在提高学习效率上下功夫。

  培训班通过自学、撰写心得体会、观看中央党校李兴山教授专题讲座录像、分支部讨论、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和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等书目文件。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总社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宗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查找影响和制约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梳理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培训学习期间,总社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研讨,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监事会主任刘环祥分别对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作了总结。他们指出,这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标准要求高。组织学习培训的同志准备充分、认真严谨,参加培训的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大家参与的主动性、学习的认真劲、讨论中所表现的热情相互感染、相互促进,在理论层面有收获,在思想层面有提高,在实践层面有动力,在工作层面有方向。学习讨论中,大家把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与查找分析影响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总结实践经验、分析形势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受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17指导检查组组长林兆枢的委托,小组成员杨中华等三位同志参加了第二期培训班的交流大会。杨中华同志在听完大会交流后讲话指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提高服务‘三农’水平”为实践载体,活动内容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集中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具有五个特点:一是党组重视,领导带头;二是精心组织,全员参与;三是联系实际,主题突出;四是搞好结合,查找问题;五是学习认真,收效明显。通过培训,不仅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也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杨中华强调下一步在深入调研环节中要做好三个结合:一要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调研,特别是要研究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对供销合作社系统有怎样的影响;二要结合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系统“新网工程”建设;三要结合总结供销合作社系统今年的工作和谋划明年的任务进行调研,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