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宝君同志带队赴总社部分直属单位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 简报30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11月10—12日,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同志带队分别到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农公司”、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管院”)和中国食用菌流通协会(以下简称“食用菌协会”),全面了解掌握前一时期三家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远华,总社科技教育部副巡视员、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组长武军巧等同志陪同前往。三家单位主要领导肖仲凯、张中琪和陆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段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等环节安排情况。

  佟宝君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直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要求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深入到各直属单位全面了解掌握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总结、归纳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推广到总社学习实践活动中去。总社学习实践活动经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得到了中央第17指导检查组肯定,中央17家主流媒体于11月1日集中予以报道。中农公司、管院和食用菌协会在前一时期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重视、认识统一、措施得力、扎实推进,效果是好的。佟宝君同志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总社学习实践活动已经由学习培训环节转入到深入调研环节,但对学习仍须常抓不懈。认真抓好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是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总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无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到什么阶段,科学发展观都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也是搞好深入调研的思想武器,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二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认真搞好调研。要联系实际搞好调研,不能学习工作两张皮。调研不是应景之举,不能走马观花,不能浮光掠影,不能“沉在井里,浮在水上”,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检查要结合实际,整改落实要突出实效。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国家宏观政策对直属单位发展的影响。

  三要加强领导,整体推进。“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要处理好工作和活动的关系,落实好中央和总社党组的要求,使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将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良好契机,由“要我开展”向“我要开展”转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讨论,带头分析,带头整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向深入。

  三家单位纷纷表示,要按照佟组长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鼓足干劲,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进本单位业务发展,以业务建设水平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