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开展“小蘑菇新农村行动” 简报31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食用菌协会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眼产业长远发展,以广泛开展“小蘑菇新农村行动”为实践载体,从建立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长效机制出发,研究制定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的规划,切实改进协会工作作风,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扩大协会组织规模,增强为食用菌行业服务的功能,努力在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食用菌协会在开展“小蘑菇新农村行动”中,主动参与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近日决定在盛产木耳的四川什邡市湔氐镇投资100万元,建设一个机械化、标准化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年产50万瓶的菌种场,不仅可以解决菇农的菌种问题,还可以规范当地的菌种市场,带动当地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对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将产生重要作用。

  为保证明年菇农能及时用上菌种,恢复食用菌生产,菌种厂力争在明年一月底前建成投产。目前,菌种场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