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生同志深入联系单位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简报32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8年11月14日,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同志到联系单位——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参加和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中琪同志就前一阶段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院长杨谦同志就学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初步形成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作了汇报。

  李春生同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院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安排周密、进行有序的要求。学院在准确把握中央和总社的精神、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立足本单位实际,自选动作有创新,编制印发《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手册》,使广大干部职工“一册在手、一目了然”。李春生同志就学院继续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突出实践载体、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学院要紧密联系总社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突出“探索学院发展模式、制定学院三年发展规划”的实践载体,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重点解决学院在服务“新网工程”、学院的发展方向、党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和创新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为“三农”服务的培训研究体系。

  二要在深入调研、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学院要紧紧围绕“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创新机制、促进发展”的目标,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研究。学院领导要带队分专题进行调研,通过走访总社相关部局、召开教职工大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上级机关、党员干部、非党同志对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要撰写出有内容、有见解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并采取适当方式组织成果交流。

  三要在解放思想、达成共识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需要着重把握的主要原则之一,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学院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总社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紧密围绕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在思想解放中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促进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