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领导李成玉、李春生、佟宝君检查指导京外直属科研院所学习实践活动 简报33

作者: 来源:总社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玉,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总社党组纪检组组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副长佟宝君等领导,近日深入到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和济南果品研究院检查工作,指导总社科研院所学习实践活动。

  11月14日,李成玉、佟宝君等领导来到杭州茶叶研究院视察工作。在听取院领导工作汇报和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后,李书记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供销社在新的发展时期,应该发展得更好一点、快一点。总社的科研院所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相继建立发展起来并和供销社的传统业务结合得很紧密,地位和作用很重要。但各院所改革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不平衡,总社正在抓科研院所的整合和发展。杭州院建有国家茶叶质检中心,比较权威,影响力很大。现在食品、饮品的安全性要求更高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上更规范了,这么好的平台,要切实做好工作。院所的科研工作要和生产紧密结合,要选择具有自身优势的结合途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这是我们科技体制改革的方向。茶叶领域的发展必须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道路,将科技渗透到生产中去,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增加我国茶叶产品在世界市场上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希望杭州院依靠在全国茶叶科研、检测、标准等领域的优势,充分利用国家和浙江省政府提供的广阔平台以及供销社系统内的现有资源,以市场需求主体为导向,努力拓展工作范围,扎实开展工作,积极争取申报国家科研项目和资金,为我国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一个国家级科研院所应有的贡献。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改革内部运行机制,科学规划,加快发展,为全国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佟宝君指出,现在杭茶院正遇上发展的大好时机,要把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当成推动杭茶院加快发展、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杭茶院在全国茶叶质检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承担起在国家、国际茶叶标准制修订工作中的职责,为茶农服务,为行业服务,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通过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思想,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科学规划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在与总社部署一致的同时,及时向省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请示汇报,接受领导,扎扎实实地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1月17日,李成玉等领导视察了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在听取院领导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适应形势,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开发科研成果走向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从整体上讲,我们的科研院所实力还需要提升。院所面临着市场机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何推进,将业务做大,值得花力气研究。现在社会人才很多,要大力开发科研成果,探索又好又快的发展思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大做强供销社的科研院所。机关有关业务部局要积极支持科研院所的发展,有机会要给以扶持。

  11月17日,李春生来到济南果品研究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李春生考察了该院各业务部门,详细了解该院开展科研经贸业务和为“三农”服务的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该院山楂制品、瓜籽等产品出口东南亚和欧洲,并形成较大市场的成绩。在得知该院出口自己开发生产的国家保健品——安唐含片、华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时,李春生指出应在出口本院科技产品上再下功夫,展现供销社科研院所贸易产品的科技特色,同时好产品要加大宣传,建议对产品包装上不仅有“华德”、“CTCF”等商标,还要加印供销合作社的标识,要大力宣传供销社科研院所,提升供销社无形资产。在听取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李春生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点要落脚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对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和国家发改委“基本建设项目”,院所要突出科技服务和科技条件建设,吃透项目精神,早立项,多争取项目经费支持。

  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闵学冲、汤益诚、张祥茂等同志分别参加检查活动。总社领导的亲临检查指导使直属院所干部职工倍受鼓舞。他们表示要认真落实总社领导指示精神,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切实措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努力探索科研院所与企业、市场相结合的有效模式,科研项目要和供销社的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结合起来,认真寻找科技服务“三农”的结合点和对接点,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广,实现科学发展,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