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品牌提升社会影响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个企业、一个行业通过塑造品牌、彰显品牌,可以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大力推广和使用系统标识,是供销合作社抓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早在2006年5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正式发布启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并下发了相关通知;2007年12月,总社提出了《关于加快推广和规范使用“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的意见》。为此,各级供销合作社做了大量工作,使标识在系统内外的认知度日益提高,在树立供销合作社整体的品牌形象、扩大供销合作社社会影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标识的使用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应用不规范、覆盖面较小等问题。有鉴于此,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在系统企业工作会议上反复告诫各地代表:我们一定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系统标识,努力塑造和彰显自己的品牌,以扩大和提升全系统的社会影响!

  这是一个关系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任务。

  作为一个组织机构和经营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城乡的经济系统,作为在当今国际合作社运动发挥着重要影响和作用的中国合作社的代表,供销合作社需要在国际舞台上树立起自己的形象,彰显自己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在国内和系统内部,需要塑造自己的品牌,作为弘扬合作制理念、致力于社会和谐、凝聚系统内外人心、创造一流业绩的共同旗帜,以增强供销合作社人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所以,塑造品牌是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系统的百年大计!

  现阶段,各级供销合作社及企业必须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和品牌意识,大力提升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的形象和声誉。首先,要大力推广、使用供销合作社的标识。要通过推广使用标识,增强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第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确保经营服务质量,尤其是商品质量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是全系统必须尽到的社会责任,也是社有企业生存的“底线”。第三,要重信守约。信用是市场经济的“资质书”和“通行证”;缺少信用,只有死路一条。

  当前,供销合作社发展面临的机遇要大于挑战,同时全系统迎来了塑造品牌的有利时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农村新一轮改革发展进行了部署;中央出台了包括资金总额达4万亿元的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一系列举措;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包括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重点任务……这些都为供销合作社及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加快推进以“新网工程”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在服务“三农”、统筹城乡的宽广舞台上,我们一定要不断强化商品质量意识、重信守约意识、标识形象意识,以大有作为的信心、决心和成绩,为新一轮农村改革发展,为战胜历史罕见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做出无愧于历史的贡献!让中国供销合作社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中国供销合作社的旗帜更加鲜艳夺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