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围绕整合总社网站资源拓展功能开展调研工作 简报37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办公厅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围绕认真落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和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同志关于整合总社网站资源、扩大信息容量、拓展服务功能的指示精神开展调研活动,为完善办公厅的信息采编机制、新闻宣传机制奠定基础。

  目前,总社直属单位共有28家单位单独开设了网站,网站分散独立管理、资源配置浪费、信息共享性差。有些网站标识不统一、更新不及时、功能也不完备。这种状况使得总社信息平台的服务功能作用不能得到有效的发挥,也不能通过网络宣传达到有效扩大总社社会影响力的目的。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近日,办公厅主任闵学冲、副主任王宪福等赴中华合作时报社和总社信息中心、声像中心开展调研,就整合网站及报纸、杂志、声像、短信平台等传媒资源问题,与合作时报和信息中心开展了深入的座谈研讨。对报社提出的明年报纸改版、职工养老保险、信息中心移交后的有关遗留问题,以及与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共同管理中国合作经济杂志社中的具体问题等,表示将尽快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反映、妥善解决,努力为报社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支持。

  为加快总社直属单位网站整合步伐,11月24日,办公厅和信息中心一起联合下发了《关于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网站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12月11日,办公厅、信息中心又会同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财会部、合作指导部、国际合作部、科技教育部、社团管理部等部门,召集总社在京直属单位网站负责人就网站整合工作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网站资源整合具有形成良好的规模效应,较大幅度节约网站建设和维护成本,提高信息共享程度和利用率,便于网站功能扩展,减少维护专职人员等优势,是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但也有少数单位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如有的单位提出自己的网站开设时间比较长,已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网站的标识也已注册,担心整合会影响对原网站的网络搜索,降低原有的影响力;有的单位提出自身网站业务的专业性比较强,如果由总社统管,会增加业务的管理环节,降低网站的管理效率。

  对于这些具体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最后,会议确定了以下网站整合原则:一是网站整合利多弊少、势在必行,必须加大力度,尽快实施;二是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对于那些内容单薄、更新缓慢、影响力小的网站,要尽快进行整合;对于管理水平较高和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网站,先期强化与总社网站的链接,加强信息的上传,分步纳入总社网站统一管理;三是对总社的网站进行必要改造,在强化动态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突出业务特色,建立与主营业务和各地供销合作社网络资源的显著链接通道,不断拓展业务服务功能,增强信息的共享和处理能力,将总社网站打造成为全系统联系的窗口,为农服务的平台,扩大影响的旗帜,展示实力的舞台。为此,办公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尽快制定具体的网站整合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