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经费收支决算及上缴会费工作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工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8日,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会议,就200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0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及上缴会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重申了总社直属机关工会、总社人事部、总社财会部《关于加强工会经费提取、上缴和管理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通报了2008年直属机关工会经费的总体使用情况,对工作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朱远华强调:上解工会会费是根据财政部和全国总工会及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规定,以法律的形式列入了工会章程,各基层工会必须按照规定贯彻执行,履行法定义务,严格工会经费的计提和上缴。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工会经费税前扣除问题的通知》规定在税前扣除,并按照全国总工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规定如实上报“104工资表”。 同时,各基层工会要本着统筹兼顾、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原则,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认真编制工会经费预、决算。

        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工会法》对工会经费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工会财务工作的管理,认真做好经费收缴工作,保证了会费的上缴,工作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好评,“荣获200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财务工作鼓励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工会组织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工会财务人员的辛勤劳动,会议要求同志们要继续努力,履行职责,高质量地完成工会财务编报和会费上缴工作。

  直属机关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