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众留言 >> 内容正文
剖析全国供销合作系统的今后发展路子
发表时间:2008-12-28  阅读数:
用户头像
想为“新网工程”做点事情的人

  一个系统的存在一定要有他自身存在的道理,靠政策的保护存在就非常脆弱,如何体现供销系统自身存在的价值?如何让社会认可供销系统自身的价值?如何让政府认可供销系统自身的价值?是供销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供销系统能够安身立命、长期存在的根本。  

  改革开放初,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就说,“发展是硬道理”。现在拿到咱供销系统来说也是发展是硬道理。国家改革开放30年,各行各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社会变化日新月异,而供销系统的发展和变化就大大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为什么呢?  

  发展是硬道理,没有找对路子,没有紧扣发展是硬道理的大方向、大原则!  

  现在可以将供销合作系统分成两个系统来管理,第一供销系统,紧扣发展是硬道理的大方向、大原则,做好供、销环节的事情,多大做强自己,让社会认可供销系统的自身存在的价值。第二合作系统,认真做好党安排的事情。首先是有做好党安排的任何事情能力。这样才能赢得党对供销系统的信任。

  第一:供销系统的品牌定位“中国供销”。其主要职能有:

  1、“承担国家赋予的某些经济社会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国家委托的经营业务和社会服务任务”;
  2、“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
  3、“承担重要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国家储备任务”;
  4、“促进城乡物资交流”;

  经营性质定位为企业性质,集中精力做企业,做大做强自己。让社会认可供销系统,离不开供销系统,让供销系统的价值在社会上得以体现。为了让“中国供销”的品牌在全社会得以彰显和提升,走中国移动、中国石化、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发展模式最好。

  现在利用“新网工程”的发展来挽救供销系统,也是最后的机会了,保持现状,基层社可能会消失,关键是人才消失,一旦基层社消失,就失去了供销系统原来所具有的一切点多、面广的优势,如果再不把工作重点放在保住基层社、基层经营网点、基础人员上,其资源的丧失将是不能再生的。

  第二:合作系统的品牌定位“中国合作”。 其主要职能有: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
  2、“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行使政府授权的某些职能”;
  3、“负责研究制订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和改革”;
  4、“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5、“代表中国合作社参与国际合作社联盟的各项活动”。   

  其好处是:既能在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又有能力办好党安排的事情,你这样才能让党和人民都离不开供销系统,长期存在。  

  如果上面两条成立,国家将离不开供销系统,人民也将离不开供销系统。供销系统的生存将不是问题,供销系统的腾飞将不是梦想。

 

留言须知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