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主管社团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简报40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按照总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主管社团在领导班子相互谈心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自12月15日至18日分别召开了由全体人员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上,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总社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逐个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认真评议。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各社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出了问题、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畅谈体会,提高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认识。在专题生活会上,各社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汇报了近一个时期以来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及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收获。大家一致认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时俱进的伟大创造,是统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事业的伟大旗帜,是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根本指针,做好总社社团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必须密切围绕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事业的各项任务,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查摆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与会同志既做到了畅所欲言又坚持实事求是,体现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协会发展中的问题,各社团集中反映在服务功能不完善、行业覆盖面不宽、影响力和带动力不高、自身实力不强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大家认为主要体现在系统性的理论学习不够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勤、解放思想的力度不够大、业务开拓创新的思路不够宽等方面。针对自身查找和大家提出的问题,各社团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狠抓班子自身建设和社团队伍建设,在社团内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素质;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强化民主决策机制,完善内部管理,提高决策的执行能力;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加快社团发展步伐作为首要任务,打破旧观念束缚,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大力拓展业务领域。

  三是集思广益,初步探讨了促进科学发展的措施。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总社“协会发展上规模”的目标,各社团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讨论提出了各自的工作思路。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提出要努力提高在果品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并加大会员发展工作的力度;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提出要跳出系统的小圈子,把协会建成农产品经纪人的“国家大剧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提出要在协调政策、推动经济、开拓市场等方面对行业做出贡献,以此提高影响力,同时要做好规划、创新内部管理;中国食用菌协会提出要抓住“小蘑菇 新农村”这条主线,努力引导、推动产业升级;中国蜂产品协会提出要打造信息、标准、信用、市场四大工作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提出创新协会运行机制,加强分支机构建设,带动会员企业和畜产品专业合作社发展;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提出要以采购联盟、农村综合信息服务进村入户工程和连锁企业店长培训三大支撑业务为支点,努力夯实服务功能,推进开放办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