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出资企业应对危机促进发展座谈会

顾国新要求总社出资企业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稳健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落实总社四届六次理事会会议精神,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2月13日,总社召开出资企业应对危机促进发展座谈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国新指出,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供销合作社系统行业、企业的影响,总社各出资企业都作了深入的思考,形势分析清楚,应对措施得力。当前危机对各企业经营发展构成了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但其中也蕴含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总社各企业要更加坚定战胜危机的信心,进一步对本行业、本企业面临的形势作清晰深入的分析,这样我们才能做到既准确把握有利发展时机,又不会因盲目跟进而陷于被动。
  顾国新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总社出资企业的改制工作不能放松,要不断完善内部机制,寻求新的改革和突破;要强化管理,依靠管理出效益;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与相关部委加强沟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总社龙头企业要注重与地方企业的联合,特别是同供销合作社系统百强企业的联合,同时也要更加重视总社企业间的合作。2009年对总社企业而言,是形势非常严峻的一年,希望各企业能够主动求变,积极应对,开拓创新,扩大经营,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总社各出资企业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分析了当前金融危机对本行业、本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应对危机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对企业有关2009年“新网工程”实施项目作了介绍。总社人事部、财会部、审计局和总社全资及控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