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七检查指导组检查总社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简报44

作者: 来源: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09年2月11日,中央第十七检查指导组杨中华局长等一行3人,深入总社检查指导工作,对总社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总社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汤益诚、办公室副主任朱远华及办公室相关成员与指导检查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就总社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测评环节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之后,指导检查组实地抽查了总社科技教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开展情况。杨中华局长一行听取了科技教育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与科技教育部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翻阅了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大讨论会议记录及科研院所的分析检查报告等材料,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教育部部长、支部书记张祥茂从三方面汇报了部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

  一是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严格按照规定动作稳步推进。1、精心准备,迅速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总社动员会后,按照总社党组的统一部署,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提出活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并结合本部实际,进行了再动员。2、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员参加了总社在怀柔的集中学习,本部每周2次集中学习,每次确定一个专题,由1人重点发言,大家讨论,部长带头作重点发言。要求党员做好笔记,工作小组定期进行检查。3、深入调研,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设计了专门调查表发至总社直属科研院所和培训中心、科技推广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书面调查,征求意见和建议;走访有关部委、本社有关部局;设计表格征求了总社领导意见。4、联系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发动群众,畅所欲言,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措施。5、严肃认真,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带头,严格剖析,大家评议,集体会诊。6、领导带头,写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主要领导执笔,班子共同讨论,印发有关单位和总社分管领导征求意见,进行了多次反复修改。7、发动群众,认真听取群众评议意见。将分析检查报告印发各分管单位和总社各部局征求意见,接受评议,再次修改、完善。8、实事求是,研究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分头研究,提出整改目标、措施、责任人、承办单位,限期落实。9、边整边改,完善体制机制。分为班子建设、科技、教育和标准四个专题进行专题研究,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10、善始善终,抓好活动总结测评。已提出总结要求和巩固学习成果的具体措施。

  二是基本评价和取得的主要成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大家普遍反映,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1、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认识;2、增强了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使命感;3、明确了科技教育部工作的思路和目标;4、激发了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5、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了两不误,推动了各项工作加快发展。

  三是巩固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主要措施。一要加强督促检查,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二要继续完善制度建设;三要将开展“回头看”活动列为组织生活重要内容。

  杨中华局长一行对科技教育部学习实践活动非常满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带头,高度重视;二是成效明显;三是每个人对学习实践活动都很认真;四是“一滴水见太阳”,通过科技教育部的工作看到了总社上上下下的学习实践活动非常扎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