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200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王琥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耿建利 摄

  2月2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0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佟宝君作工作报告。会议对2008年度总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在京的总社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于培顺、刘环祥、李树萍及总社老领导林乃基出席会议。

  李成玉在讲话中对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说,一年来,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总社的中心任务,以加强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在加强理论武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组织抗灾救灾、维护安全稳定,进一步促进和谐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9年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放在首位,切实抓紧抓好;继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机关的文化生活。

  佟宝君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直属机关党委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总社的中心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总社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机关党的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2008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委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总社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开展争创“一流业绩”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论武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切实加强了作风建设,为创建“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做出了新贡献;群团组织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新进展。

  谈到2009年总社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时,佟宝君强调,200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总社四届六次理事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总社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巩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重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完成四届六次理事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按照2009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努力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保障;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促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巩固和落实;加强党性修养,以良好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贯彻落实长效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纪念建国60周年为契机,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工作,加倍努力,勤奋工作,为全面完成四届六次理事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企事业单位、主管社团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