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善待农民工决定了一个城市能否可持续发展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市长毛小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就无锡生态城市建设情况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毛小平透露,无锡市用政府的公办教育资源覆盖了农民工子弟上学。

     [主持人]有网友问,无锡市农民工就业情况如何?他们子女的上学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

     [毛小平]无锡去年有2000多亿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国城市排位我们可能在7位左右,由于这样的工业产业结构,所以农民工外来的就业量比较大,达到170万-180万人,而且这些都是登记的,甚至还会超一点,所以怎样善待农民工已成为一个城市政府的战略眼光,是否善待农民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能否可持续发展。

     农民工来了,为你这个城市做了这么大的贡献,无锡市必须善待他们,不断为他们创造在这座城市生活的条件。如果这样,你的这座城市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比如,在无锡的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我们基本上不实行农民工子女学校,而是用政府的公办教育资源覆盖农民工,现在所有义务教育段的学校里,占40%的孩子都是农民工子弟,也就是说无锡是用同等的政策对待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农民工为这座城市也做出了贡献,那么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教育,包括免费的、义务的教育也是应该的。无锡从2004年起已经连续几年获得农民工最佳城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