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委员: 为农村邮政“扫盲”

作者:左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目前全国6万余个邮政网点中,68.2%在农村;592万公里的邮路中,62%在农村。由于农村邮政设施建设年限早,陈旧老化问题比较突出;网点不足,服务手段不能适应通邮需求,在部分边远地区和城乡结合部,还有不少服务盲点。建议加大农村邮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委员说,农村是邮政部门开展普遍服务的基础。邮政业要保证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的用邮需求,一方面要加快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苦练内功,加快结构调整,提高服务质量。

  马军胜表示,将以贯彻实施新“三定”规定为契机,推动建立覆盖城乡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加强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保障监督工作。尽快建立快递市场准入制度,强化邮政市场服务和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邮政业法规体系,加强政策环境建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