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徐亮: 多为农村患者办实事

作者:孙秀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徐亮(右)在给患者检查。

  履职心得:作为医生,我能为患者解除病痛;作为政协委员,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受益。

  

  “当了委员,就是想为百姓多办点实事,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受益。”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徐亮委员快人快语。

  作为医生,他最了解眼疾对病人造成的痛苦。“虽然‘视觉第一’的防盲治盲项目做了很多年,可是基础信息根本没有,尤其是农村,很多情况没摸清。看到从农村来的患者,我就想我们能不能把北京的农村排查一遍,看看究竟有多少白内障患者,所以就有了给北京农民的白内障普查。”

  “以前慢性病防治在农村,百姓不愿意配合。这次我们用了新技术免费检查,马上就能知道结果,还承诺给有问题的做手术,所以吸引了很多的农民兄弟。”在农村开展工作的时候,看着一群群来检查的农民,徐亮委员的感触很深。

  “农民尤其是山区的农民看病真是很难,眼病患者更是如此,区县医院都没有眼科,辛辛苦苦来到城市,可能还挂不到号。其实,通过我们的筛查,发现1000人里只有一两个人需要到城市的医院做手术,10个需要用药,100人用眼镜就可以解决问题。我们做的一点事,可能就给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徐亮委员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许多方面的支持,在他和北京市相关部门努力之下,去医院要4000元才能拿下的手术,每位患者只要自掏500元。在他看来,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普查建立了一个完备的、可以利用互联网共享的眼科影像数据库,有了这个法宝,各级医生的诊断水平就能有效提高。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