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作者: 来源: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6日,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重点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协会会长于培顺主持了会议。副会长单位的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黎晓宽、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牛丽华、农村一处处长邰烈虹,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海峰,以及副会长姚重璞、秘书长张元宗出席会议。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于培顺会长指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协会的建设发展工作非常重视。春节上班的第二天,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同志在有关方面的陪同下,专门走访了各协会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上半年还要召开全系统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将在协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上加大力度。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经过大家的努力,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发展路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些成绩都得益于各位副会长单位的大力支持。农产品经纪人事业是大有可为的事业,是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的事业,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的地位作用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花气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广大农产品经纪人的期望,让党和政府满意。

  张元宗秘书长对协会2009年的工作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并就谷雨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百万新型农产品经纪人创业培训、优秀农产品经纪人评选表彰、大型农产品展示对接和农产品经纪人创业经验交流等重点工作的总体想法及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姚重璞副会长对协会的现状作了介绍。他认为,协会的工作已逐渐开展起来,发展速度很快,在社会上已有了一定的影响,有很多单位已主动找到协会要求合作。目前,协会已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接洽,准备在农产品进连锁超市方面开展对接。由于协会是公益性的组织,不能赢利,更不能向农民收费,因此,今后将多争取政府的服务采购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几家会长单位多利用协会这个平台,为协会的发展提供支持。

  各副会长单位的代表对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09年的工作安排表示高度赞同。认为协会在人手少、成立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就打开了工作局面,社会反响很好,并得到了广大农产品经纪人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很不容易。协会2009年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量和工作重点都很适当,从自身建设,到各项服务,再到树立行业影响,均作了精心安排。当前,党中央非常重视农产品经纪人群体,在200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发挥农产品经纪人的作用。协会作为农产品经纪人的全国组织,前景十分光明。希望协会能广泛联系社会资源,借助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精心组织,抓好服务,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把协会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各位副会长单位的代表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协会2009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国家工商总局黎晓宽副司长指出,工商总局领导很重视协会的工作,对协会即将开展的优秀农产品经纪人评选表彰活动,刘凡副局长和周伯华局长均迅速批示表示赞同。他同时建议,协会要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摸清农产品经纪人的底数,对会员进行分类,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服务;要汲取以往教材编写经验,争取更好地完成农产品经纪人实用培训教材的编写;要积极与农业、劳动保障等有关政府部门沟通,争取农产品经纪人培训资金。他还建议,由几家会长单位联合向全国发文,充分发挥各系统的基层组织作用,共同推动全国优秀农产品经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

  共青团中央李海峰副部长对协会积极参与“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推荐表示感谢。他介绍说,自己刚接手这块工作,对协会还认识不深。但通过接触和合作,对协会有了全新的认识:一是工作效率很高,二是号召力、动员能力强。李海峰副部长指出,目前,官方的、半官方、纯民间的协会很多,扩大协会的影响力,争取有为有位,需要协会在塑造自身形象上多下功夫。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注重会员的代表性和发展潜力,并及时把在农村任职的大学生纳入工作视野;要利用飞信、QQ、手机报等现代化手段,分层次分类别对会员主动提供服务,尤其是提供差异性的、不可替代性的、其他渠道得不到的服务。同时,要利用社会和政府的力量,抓好农产品经纪人的培训。

  全国妇联牛丽华副部长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妇联与供销社、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协会还没有正式成立时,就与协会筹备组商量组建女经纪人分会的事宜。并将于5月份正式成立分会,以充分发挥女经纪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牛丽华副部长建议,协会在开展农产品经纪人创业培训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各系统的作用,在农产品经纪人贷款、工商登记等方面作好服务。要利用主流媒体,开办优秀农产品经纪人宣传专题,搞好优秀农产品经纪人评选表彰。

  于培顺会长总结指出,各位副会长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秘书处要把这些意见充实到2009年工作安排之中。几家会长单位各家都有自身的优势,并且都在为“三农”服务。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重大活动,将分散的资源集中起来,真正形成合力。秘书处要加强与各会长单位的联系与沟通,把协会的各项服务做细做好,争取年底有更多可圈可点的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