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认定山东邹城为全国食用菌基地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食用菌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评选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县,山东省邹城市被认定为“全国食用菌生产十大基地县”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邹城市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现代农业、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来抓,按照现代农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要求,大力实施食用菌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起了以“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拉动、企业带动、科技支撑,全市上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市食用菌种植发展到100多个村庄、1万多农户,种植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品种涉及双孢菇、金针菇、鸡腿菇、杏鲍菇、银耳、大球盖菇、黑木耳等10多个名优品种,年生产鲜菇7万多吨,产值达7亿多元,菇农年人均收入8600元。

  据悉,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山东省上榜的还有莘县。本次评选活动中认定的其他“全国食用菌生产十大基地县”分别为:四川省金堂县,浙江省龙泉市,河北省平泉县,河南省西峡县、汤阴县、泌阳县,黑龙江省东宁县以及吉林省汪清县。中国食用菌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评选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县,邹城市被认定为“全国食用菌生产十大基地县”之一。

  目前,该市食用菌种植发展到100多个村庄、1万多农户,种植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品种涉及双孢菇、金针菇、鸡腿菇、杏鲍菇、银耳、大球盖菇、黑木耳等10多个名优品种,年生产鲜菇7万多吨,产值达7亿多元,菇农年人均收入8600元。
42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