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庐山北斗星国际饭店五一开业

作者:王凯山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投资兴建、改造的庐山首家五星级标准饭店——北斗星国际饭店正式开门迎客。
  受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委托,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庐山服务社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培顺出席了开业典礼,江西省原省长舒圣佑、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出席了开业典礼。
  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在开业庆典的讲话中指出,将庐山服务社改造成一家高档次、高品位、国际性的酒店是总社盘活社有资产、探索供销合作社旅游酒店业务的一项重要工程。总社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改造建设事宜。今年3月25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亲赴饭店视察,对公司今后的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春生指出,在地方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建设工作者克服山地建设地形复杂、气候特殊、场地狭小等困难,经过800多天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改造后的饭店,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错落有致的建筑布局,将成为展示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的一扇窗口,也将为提升庐山名胜风景区的综合服务水平,为振兴和发展供销合作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庐山,酒店众多,但此前还没有一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填补这项空白的北斗星国际酒店,位于庐山东谷别墅区大月山腰际,上有汉口峡水库,下距“美庐”别墅和牯岭镇仅数百米。其前身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兴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庐山服务社。
  2004年,总社决心改变庐山服务社的旧有面貌,打造具有供销合作社特点的旅游、饭店服务品牌。2006年10月,改造工程开工。经过两年半的施工建设,投资1.2亿的北斗星国际酒店开门迎客。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别墅、五星级饭店、三星级饭店及配套餐饮楼。
  4月30日下午,舒圣佑沿着山路自上而下,绕有兴致地参观了北斗星国际酒店的各处建筑。他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各座建筑的服务功能,叮嘱要充分发挥饭店的辐射功能及影响力,将其打造成庐山乃至江西的一张“名片”。
  陪同其参观的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忠武一边参观一边感慨道,“这是我在庐山看到的建筑设施最为现代化的大酒店。”江西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章国宝告诉记者,目前江西省共有7家五星级酒店。6家在南昌,1家在九江市区。庐山一直没有五星级标准酒店。北斗星国际酒店的建成,终于填补了这项空白。
  庐山管理局党组书记郑翔认为,北斗星国际酒店的建成开业,标志着庐山整体品质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更新的高度。
  5月1日开业当天,宾客盈门。江西省内上百家旅行社齐聚北斗星国际饭店。该饭店的前厅服务员郑启明在大学所学专业是酒店管理。他在十分钟之内就接待了七、八十位到房间参观的各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他微笑着对记者说:“过去人们记住庐山是因为风光好,希望以后人们记住庐山是因为北斗星。”
  中国旅行社总社九江公司的外联经理万新荣告诉记者,他们单位业务部门的七十多位骨干今天都过来了,主要考察饭店的位置以及软硬件设施。他坦承,作为庐山目前最高档的饭店,各家旅行社很看好北斗星的发展前景。
  江西省都昌县供销合作社的周林泉仔细地参观了酒店的各处设施,他表示,“看到我们供销合作社能够建起这么气派的饭店,作为供销合作社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
  总社有关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业庆典。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