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棉集团“面向集团内部公开选拔京外直属企业副总经理”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切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深化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决定面向集团公司内部公开选拔中棉集团阿克苏棉花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棉花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等京外直属企业副总经理3名。集团公司成立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冯国光同志任组长,组员由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和职能管理部门的同志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主任由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李建奇同志兼任。
       公开选拔工作于2009年5月5日启动,共有13人报名参加,其中10人通过资格审查,经过认真严密的笔试、竞聘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察,按照优中选优、量才适用、岗位需要等综合要求,确定了三名副总经理、一名财务总监的拟聘人选。经石金凯总裁同意,报6月2日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6月3日至10日任前公示,6月11日正式聘任,试用期一年,期满进行严格任期考核。6月12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对公开选拔聘任的三名副总经理(另有一名财务总监在新疆未能赶到)进行了任职前集体谈话,冯国光书记主持会议,石金凯总裁对即将赴任的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勉励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公开选拔京外直属企业副总经理是集团公司引入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方式、在干部制度改革方面的首次尝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历时近一个月,始终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整个选拔工作进展顺利,反映良好。通过这次选拔工作集团公司在干部选拔上建立起一种新的选人、用人机制,有力地推进企业干部任用制度的重要改革,为年轻同志提供了展现自我、实现自身价值、积极要求进步的平台。参加此次竞聘的同志共同特点是年轻富有朝气、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扎实的棉花专业基础、工作努力、业绩突出、综合素质较好。对于进入考察阶段的其他两名同志由于岗位数量所限最终未能聘任,但鉴于他们的工作表现和能力,今后要作为集团公司的后备干部继续重点培养。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