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全面启动

作者:秦克江 来源:天津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全市10大批发市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天津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已全面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27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本市绿色农副产品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集散基地,成为京津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由武清区供销社承建的天津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坐落在素有“京津走廊”的武清区京津公路两侧,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194亩、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设立冷库区、仓储区、交易区、加工区、综合区等几大功能区域,其功能定位是发挥向后指导生产、向前引导消费的市场功能,以封闭供应链方式专营绿色农副产品,以现代物流带动商品集散,构建农副产品从农田到餐桌、从生产到市场的完整经营链条和质量监控体系,实现农村与城市、生产与消费、国内与国外市场的有效对接。而且,报关行、检验检疫、保税物流、金融、宾馆酒店等配套服务功能也非常完善。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开始。招商引资工作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进行,并取得重大成果。投资1.5亿元的8万吨冷库、占地200—300亩热带水果交易园等已初步达成意向,此外上海虹鑫国际物流集团、青海省供销总社、重庆市供销总社等单位,都表示来武清实地考察,合作投资建物流区、配送中心等项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