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石板岩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珍贵历史照片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石板岩乡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四周群峰环抱,到处悬崖峭壁。有4脑、8崭、28道深沟、44条险道、。全乡17个行政村326个自然村2800户,分散在山顶、山腰和峭壁上。一年有4个月的无霜期,冬天一天的光照也只有3-4个小时。山高沟深,交通不便,气候寒冷,居住分散,信息闭塞,抬头望天,抬脚就爬山,是全乡自然面貌的真实写照。然而,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老一辈职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根扁担两个篓,肩挑货担绕山走,用扁担架起了一座连接党和政府与农民、城市与乡村、生产与消费的桥梁,创建了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


        在新时期,仍然需要大力弘扬这种精神,扁担和背篓只是特殊条件下的服务工具,更重要的是它所承载的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的理念、艰苦创业的坚强意志。巍巍太行山,悠悠扁担情,如今林州市供销社新合作超市遍城乡,诚信服务美名扬。


位于林州市石板岩乡的扁担精神陈列室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