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六十周年

作者:贾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时,当嘹亮的军号声在阿拉山口的哨所响起时,当神舟飞船顺利升空时。那排山倒海地欢呼声,是中国沧桑巨变地回音。祖国啊!我的母亲,你可听到56个孩子再为你尽情的歌唱。
        金秋的十月,这令人神往和充满希望的季节,是装满硕果的收获的季节。十月金秋,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更是非同一般,更不寻常。
        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不妨眺望过去:1926年9月6日,英国制造“万县惨案”;1901年9月7日《辛丑条约》签订;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1898年9月21日戊戌变法政变,变法失败……历史有时相似的让人心碎,虽已成为过去,但却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刻写在中国近代的这段屈辱的历史。历史时刻在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
        60年弹指一挥间,祖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注目的成就。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84年许海峰射落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实现了奥运金牌0的突破; 97年香港回归祖国; 99年澳门回归祖国,神舟一号飞船升天;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并在2008年成功举办;2003年后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载人飞船相继发射成功,将中国航天人一次又一次送上太空,并在2008年实现了中国数代人都梦想不到的太空行走新记录;等等这些都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60年。在这美好的季节,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篇。
        回首一百多年前我们多灾多难的祖国,那时我们饱受帝国主义和列强的欺凌。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昂起头来向世人大声的宣布:“我是中国人”。值此建国60周年之际,我们由衷地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渐渐地走向繁荣富强。面对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深深地嘱咐祖国母亲60周岁生日快乐!六十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六十个春秋,一座座彩虹横跨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了千里苍茫;六十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苍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六十个春秋,人民军队威武雄壮,筑起了捍卫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光芒。你有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六十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经历的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中国三十年的改革开放,走完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的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祝福你!我的祖国,愿你繁荣昌盛。
                                                                                                                                 (作者供职于山西焦煤集团)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