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小甲鱼“戴戒指”爬进上海南通等大超市

作者: 来源:江苏农业网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当人们走进上海、南通及扬州等地的大润发超市,就会发现水产品区的水族箱前总是人群一簇簇的,人气很旺,挤进去一看,原来是水族箱内的一只只“戴着戒指”的甲鱼正骄傲地向人们展示……
     
  这些与众不同“戴着戒指”的甲鱼来自江苏省如皋市牧野特种水产养殖场的“润游”牌虫子甲鱼。
     
  如皋市牧野特种水产养殖场于2007年9月注册成立,占地面积55亩,主要从事甲鱼、龙虾的生态养殖和销售。养殖场于2008年新建甲鱼恒温工厂孵化幼苗养殖温室3500多平方米,新建、改建露天仿野生养殖池32000多平方米,同时进行了相应的配套及养殖机械的添置,于08年5~6月份间引进受精甲鱼卵子16.5万只,进行孵化养殖,到目前已销售收入600多万元,实现利润120多万元。
     
  如皋市牧野特种水产养殖场十分注重养殖科技的应用与创新,一方面与市水产技术指导站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加强养殖技术依托支撑,聘请了市水产技术指导站站长及浙江海盐水产养殖场场长为技术顾问,另一方面还引进多名懂技术、有经验的养殖工人,强化养殖管理水平。
     
  第二,注重生态健康养殖。在养殖中采用复合微生物制剂调节水质,大大减少了甲鱼疾病防治用药。同时积极探索,采用无菌蝇蛆养殖技术培育的无菌蛆虫结合饲料喂养的方法,进行环保型的“虫子甲鱼”的喂养,生产仿野生状态生长的原质原味的“野生中华鳖”,走出了一条虫鱼养殖的新路子。
     
  第三,注重品牌的创建。于2008年9月份注册了“润游”牌商标,所生产的商品甲鱼都戴上了打有“润游”字样的防伪标记戒指,并通过精致包装提高产品的档次和知名度;同时通过江苏农业商务网发布产品信息,为所养殖的优质绿色生态营养虫子鳖打开、走向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2009年春节期间投放市场10多万只,行销各大超市,成为上海、南通及扬州等大润发超市优质水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目前该品牌甲鱼无公害产品认证正在积极申报中。
     
  第四,注重带动引领,实现共同致富。与周边10多个农户订立合作协议,提供苗种和技术指导,回收成品,保证利润,引导共同参与养殖发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