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供销合作社简介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天津市供销合作社是为“三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主要从事城乡生产、生活资料的商业流通,是农村流通业的主导力量。市社机关设有综合处、区县业务指导处、直属企业管理处、财务资产管理处、劳动人事处、安全保卫处、党委综合办、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会等9个处室,下属16个直属公司,12个区县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共有独立核算企业368个,其中农资企业22个,棉花企业9个,工业企业22个,再生资源企业51个,基层供销合作社60个,各类交易市场17个,全系统在册职工11275人,其中在岗职工6272人。总资产62.8亿元,所有者权益23.9亿元。2008年,系统完成营销总额219.01亿元,社会商品零售额47.28亿元,实现利润1.3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19%、6.93%、23.67% 

  历经多年的结构调整和体制机构创新,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已基本形成了再生资源、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仓储物流行业、房地产开发和以食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产业的经营架构。从2005年开始,全系统全力推进以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进村庄、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进乡镇、农副产品进市场为主要内容的“三进工程”。经过3年多的努力,已建日用消费品和农资连锁超市(店)2823家、配送中心24个,总经营面积达65万平方米,形成遍布乡村,连接城镇的现代流通经营网络。

  2008年,全系统坚持“项目带动、资源整合、深化改革、完善体制”的基本思路,努力提升网络功能,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着力在商业设施、工业设施等领域,建设重点项目,先后建成金汇万吨冷库、年产20万吨异型钢管厂、再生资源集散基地、环渤海汽配城配套设施、劝宝购物广场、独流老醋厂扩建等十几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亿多元,增添了发展后劲;着力做大卷烟、酒类、医药等商品,再造社区,工业回收网络,使主导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着力推进社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使社有企业规模和创效能力不断提高,滨海英驰集团和供销商社2008年被评为全国供销社系统百强企业。

  天津市供销合作社正沿着大城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力求实现健康较快发展。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