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办青年论坛 让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升华

作者:记者 王琥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10日,由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举办的“供销总社青年论坛”在京召开。总社机关各部局部分青年业务骨干及团员青年约3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振兴”,与会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青年热情洋溢,气氛十分热烈。

  青年们一致认为,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振兴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对问题的思考就是对自身命运的思考。因为,供销合作社的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青年的命运与供销合作社的兴衰紧密相连。既然选择了供销合作社事业,就理当为其所虑,理当为其发展和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少青年认为,当前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推进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振兴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要用历史的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供销合作社;要实事求是地客观认识合作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抓住“新网工程”关键环节真正确立供销合作社参与市场竞争的网络优势与核心竞争力;要发挥供销合作社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壮大供销合作社自身实力;要提升市场经济条件下为农服务的理念,与时俱进地理解服务的内涵。

  青年们呼吁,新时期实现供销合作社的振兴要立足经济组织的本质属性,加大各级联合社的改革力度,真正实现职能转换和功能归位;要从供销合作社的历史变迁中找到一脉相承的核心元素,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以创新和发展;要加强供销合作经济理论和文化的研究,特别要强化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的研究与思考;要加大供销合作社的宣传力度,提升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本次论坛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项活动,目的是活跃供销合作经济理论和实践研究氛围,发现和培育供销合作社理论研究青年骨干,引导广大青年勇于思考、勤于钻研、甘于奉献,为供销合作社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论坛也是近年来总社机关第一次就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举办的青年论坛。与会青年们表示,举办青年论坛为总社机关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理论学习的阵地,既活跃了理论和实践研究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供销合作社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