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总社党组书记李成玉与机关新入职青年座谈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出席机关新入职青年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总社办公厅主任闵学冲、人事部部长汤益诚和副部长司才仁、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远华等参加会议。汤益诚主持座谈会。

  李成玉首先代表总社党组对新近加入到供销合作社队伍的青年同志表示欢迎。他说,见到你们这些风华正茂的新同志,十分高兴。这些年总社机关补充了一批高学历的青年同志,作为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为供销合作社事业长远发展培养“后来人”。假以时日,一批供销合作社事业各个方面的专家也许就在你们中间成长起来。有了人才队伍,就不愁事业的兴旺发达。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事情。

  李成玉结合共和国曲折发展的历程和亲身经历的事实,指出了青年成长必须牢牢把握的两个方面的重要问题。一方面,要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建国以来,由于客观环境和主观原因等复杂因素,一批有才华、有潜质的年轻人“夭折了”,没有成长为各个方面的有用之材。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青年人只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健康地成长。另一方面,要志存高远又不好高骛远。青年人拥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这是很可贵的;但是,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必须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不能想入非非、好高骛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基层实际工作经验,是做不好机关工作的。只有认认真真地做事,踏踏实实地工作,才能实现青春的梦想。最后,成玉书记还向青年同志介绍了全系统“新网工程”建设形势、总社出资企业集团化发展趋势等重要情况,为青年人展现了供销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青年同志对成玉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在座谈会上,新入职青年同志的代表和近年入职青年同志的代表先后发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栾岚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