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李成玉发表讲话 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出席并观看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文艺演出现场。张高科 摄

  相关链接:文艺演出图片  文艺演出节目单  视频直播实录  我最喜爱的节目投票结果

  供销队伍多才俊,载歌载舞迎大典。9月21日下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在京隆重举行。全部由总社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数十个歌舞、小品、戏曲、诗歌朗诵、武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

  演出开始前,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演出结束后,李成玉等总社领导走上舞台向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一同高唱《歌唱祖国》。总社在京领导李春生、顾国新、赵显人、佟宝君、于培顺、刘环祥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观看演出。

  李成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向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他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勇往直前,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旧中国满目疮痍的废墟上,建设成了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中国。今天,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一大批重要工农业产品产量跃居世界首位;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支撑我国的现代化进程;一大批重大工程奠定科学发展的基础。国家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我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新中国成立6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李成玉强调指出,60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经营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发挥活力明显增强,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高,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初步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适合市场经济特点、吻合“三农”特征、切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的改革发展之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成玉高度评价了这次演出。他说,这次文艺演出是我们总社系统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在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以此来表达我们供销合作社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我们 “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同时,也将展示我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进一步加强总社直属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贡献”活动的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成玉号召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在祖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骨干作用、在农民专业合作中的带动作用、在农村现代流通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总社机关、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的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600人观看了演出。(本报记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