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观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人生感悟

“佳人伴我三十年,活甘清香爱不完。”

主要经历

  山东潍坊昌乐人,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曾在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国内贸易部等部委工作,先后出任过茶叶加工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茶叶加工处副处长、处长、商业部农副产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茶叶产销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国农副土特产开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商业部技术进步奖评委会农副产品加工组组长、全国茶叶加工检验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全国商业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兼茶叶机械分会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主要业绩

  于观亭长期在高层从事茶叶科研、茶叶加工、茶叶贸易、茶业管理等工作,跑遍了全国各大茶区,走访了世界主要产茶国和消费国,对于国内外的茶叶产销情况十分了解。他集茶叶加工工艺和茶叶机械技能于一身,对茶叶加工领域的科技创新有独到见解,在茶叶加工工艺改革和茶叶标准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知识面较宽,学工、从农、从商、热爱文学、喜欢书法。先后就茶叶加工、茶叶科研、茶叶贸易、茶叶管理等方面发表了上百篇论文、上百首茶诗和书法题词。还先后出版了个人专著《茶叶加工技术手册》、《中华茶人手册》、《茶文化漫谈》、《中国茶膳》、《认识中国茶文化的第一本书》(台湾出版,台湾命名,该书在2004年获得台湾行政院国民健康局“健康好书”奖)。并主编了《中国茶文化丛书》,该“丛书”分10册,160多万字,同时在大陆和台湾出版,影响较大。2008年5月主编出版了世界上第4部《茶经》巨著。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