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全球副总裁罗国伟:将在渝采购果蔬过亿元

作者: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我们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试运行成功,接下来将在重庆建立农超合作社,明年在重庆的果蔬直接采购估计逾一亿元人民币。”昨日,家乐福全球副总裁罗国伟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将在渝加大与中小企业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加大在重庆的本土化采购。

  目前,家乐福在重庆开设了4家门店,本土化采购包括生鲜和部分非食品商品,其中生鲜100%实现重庆本土化采购,非食品的本土化采购量约占40%左右。

  昨日,罗国伟介绍,将在重庆打造一支家乐福自己的本土化采购团队。目前,家乐福自己的采购人员一年在重庆田间地头直接采购的生鲜蔬菜水果金额在4000万元左右,约占家乐福生鲜产品的30%,按照家乐福在重庆的计划,明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60%,采购量有望过亿元。

  “今年,对中小企业的合作主要包括建立农超对接合作社。”罗国伟表示,主要模式就是在农村乡镇把10家左右的农户集中起来,成立农超对接的合作社,专门为家乐福生产蔬菜或水果,然后由家乐福销售。

  “合作社组织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主要负责与家乐福对接下单计划,负责对农户进行农业技术、施肥、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培训。”罗国伟透露,目前,家乐福已经在潼南开始农超对接洽谈。

  罗国伟介绍,今年10月份,家乐福在重庆第五店将在袁家岗开业,明年,家乐福南坪店也将开业。

    记者:徐菊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