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935年出生于台湾南投县茶农之家,1953年与父亲一起在高雄开设铭峰茶行,1961年后陆续开设天仁茗茶店,并发展到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地,达140多家。1993年初回祖国大陆创业,建立天福集团。现为海峡两岸茶业界龙头企业天仁集团、天福集团总裁。

  李瑞河于1993年赴大陆创建天福集团,致力弘扬中国茶文化,培育了天仁茗茶、天福茗茶两大世界知名品牌。天福集团在大陆有九大生产基地,900多家直营连锁店,天福茶产品三次被选为亚太经合会用茶或礼品,天福获茶业界首个中国驰名商标。天福还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茶博物院、全球最大最有特色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全球第一所茶业高校天福茶学院。天福、天仁的营业收入分列两岸茶业界第一名。

  同时,李瑞河还为促进两岸的和平与交流交往作出了重大贡献,获得联合国“和平使者”的称号,最近获“两岸个人成就奖”。

  托起夕阳变朝阳,李瑞河先生致力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50多年,晚年登上世界茶王的巅峰。茶韵回甘,他为中国茶业史谱写了一个前无古人、荡气回肠的传奇。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