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60周年茶事功勋”推荐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讯(记 者 薛 城)由本报发起的“新中国60周年茶事功勋”评选活动目前已经在业内引起热烈反响。自9月1日启动以来,截至10月19日,已经有吴觉农、张天福、骆少君、李瑞河、于观亭、王文礼等100多名个人,以及30多家企业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社团被推荐为“茶事功勋”候选人。
      活动专题网站(http://www.chinacoop.gov.cn/html/article/xwzt/cha/)访问量短期内急剧攀升。工艺造型茶大师、安徽省黄山芳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芳生在线留言说,“推荐新中国茶事功勋,表彰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模范茶人,是辉煌的大工程,是对中国茶界的重大贡献!”
      新中国茶事业随着共和国的发展而壮大,经过六十年来三代茶人的努力拼搏,新中国的茶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塑造了中国茶叶历史的新纪元。中华合作时报社总编辑杨建平说,这次活动,旨在回顾历史、表彰榜样,表达我们媒体人和所有茶人对行业英模的敬意,并通过反思历史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出路。
      此次活动,将引入茶农投票环节,让分布全国各地的8000万茶农参与投票,茶农投票将占15%的评选分数。
      为了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吸引普通消费者关注茶事业、支持茶事业,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网络投票、征文、抽奖环节,网友投票将占10%的评选分数。主办方充分尊重专家的意见,专家委员会将决定55%的评选分数,而专家委员会名单将一直保密至活动结果揭晓。
      为了让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候选人都获得公平评价,此次活动按照项目类别评选,分设了公共管理奖、园丁奖、科技创新奖、科技普及奖、文化创新奖、文化普及奖、生产功勋奖、流通功勋奖、商贸创新奖、国际贸易奖、国际文化奖、茶乡建设奖、社团功勋奖等13个奖项。为了表彰功勋中的“功勋”,组委会还将于13个奖项的获奖人中遴选出“杰出功勋奖”。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