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强化农资供应工作 全力服务农业生产

作者: 来源:总社农资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积极组织货源。安徽省供销合作社控股企业(全省农资连锁龙头企业)辉隆集团在农资供应上立足早字,提前做好需求调查,制定备肥、备药、备种计划,精心安排调运,确保农资商品适销对路。集团积极参股山西丰喜等国内大型化肥生产企业,掌握优质资源,并与30多家省内外大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采购名优农资商品充实省内市场。今年1-8月份,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共组织购进各种化肥490.02万吨。据测算,全省每年约需各种化肥750万吨,供销合作社供应量约占市场份额的70%以上。

  积极服务抗旱保苗。今年年初,安徽省淮北地区出现了50年不遇的严重旱情,省供销合作社指导辉隆集团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拨落实5万吨救灾化肥抗旱保苗,并发挥连锁配送优势,在2天内将救灾化肥全部送达到33个县供应站,受到灾区政府和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20多个受灾县政府给辉隆集团送锦旗,发来感谢信。辉隆集团不仅赢得了政府的肯定和农民的信赖,提升了“辉隆”品牌价值,还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农资供应服务。全省系统农资经营企业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承诺活动,向农民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推广新肥新药、送肥下乡等农资供应系列化服务,以“辉隆”、“润田农资”、“新安农资”等农资骨干网络为依托,发挥85个配送中心、27家连锁经营企业的作用,把农资商品及时配送到10169个农资销售网点。辉隆集团在全省广泛开展科技营销活动,到田间地头开展“辉隆科技大讲堂”活动196场,培训农民1万多人次。集团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农化信息咨询服务。聘请农业专家,办好农化短信平台和800免费助农热线、在电台开通“辉隆金色田园”栏目,及时将辉隆农化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今年1-8月份,全省系统累计销售化肥553.7万吨,同比增长9.4%。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